產經 > 能源

土俄總統出席"土耳其溪"專案竣工通氣儀式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
2020-01-09 10:32

已收藏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月8日電(記者王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在伊斯坦布爾共同出席"土耳其溪"天然氣管道專案竣工通氣儀式。

在儀式上,埃爾多安稱"土耳其溪"項目為"歷史性"工程。他表示,項目竣工對土俄雙邊關係和世界能源版圖意義重大。

普京在儀式上發表講話說,項目竣工通氣不僅對土耳其和黑海地區國家經濟發展有重要意義,而且對很多歐洲國家的發展都將產生積極影響,能從整體上保證歐洲能源安全。

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表示,此項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之一,進一步提高了土耳其在能源方面的影響力。

"土耳其溪"是俄向土耳其供應天然氣並通過土耳其向歐洲南部供應天然氣的管道專案。受俄羅斯和烏克蘭關係惡化影響,俄希望修建"土耳其溪"以減少通過烏克蘭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規模。

"土耳其溪"分兩條線路,一線為通過黑海海底向土耳其供氣管道,二線為通過土耳其向歐洲南部供氣管道。兩條線路每年將向土耳其和歐洲各供應157.5億立方米天然氣。(參與記者:吳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