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山西修訂新法控制煤炭消費總量限制高硫高灰煤開採

中国财富网
2018-12-24 15:20

已收藏

據央廣網12月24日報導,2019年元旦開始,山西省新修訂的《山西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將開始實行,該條例針對山西省的實際,強化了對燃煤污染、工業污染的防治。

該條例經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主要圍繞關於大氣環境違法行為舉報、大氣污染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引進、大氣環境保護宣傳和教育、清潔生產審核制度、城市道路清掃揚塵污染防治等內容進行了修改。

根據山西產煤大省的實際,新修訂的條例增加了實行煤炭消費總量控制制度,各級政府限制高硫分、高灰分煤炭開採,市、縣兩級政府可以劃定禁煤區等內容。條例還對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的防治,對施工建設、礦山開發、物料堆放運輸、垃圾處理、農藥化肥使用、煙花爆竹燃放、祭祀殯葬、城市街道清掃作業等方面污染防治作了規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