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山西試點“煤改電”採暖用電與新能源企業市場化交易

中国财富网
2018-09-24 20:15

已收藏

據新華社太原9月24日報導,記者從國家電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瞭解到,今年山西首次“煤改電”採暖用電市場化交易近日完成,打捆後的“煤改電”採暖使用者與新能源發電企業共交易電量8541.5萬千瓦時。

據瞭解,這項試點旨在擴大“煤改電”實施效果,並幫助新能源企業消納採暖季集中出現的棄風、棄光電量,推動冬季清潔採暖。

作為試點之一,靈丘縣供電公司已與山西省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簽訂電力交易協定,將全縣“煤改電”用戶採暖電量打捆,與發電企業直接進行交易。協議簽訂後,“煤改電”用戶冬季採暖用電量電價將執行電廠直接交易價格,暫不執行分時電價,將惠及全縣657戶“煤改電”用戶。

此前,山西制定了“煤改電”居民採暖用電市場化交易試點方案,2018年在太原、陽泉、晉中、長治、晉城、臨汾市所屬縣區以及靈丘縣、繁峙縣政府部門確村確戶範圍內的“煤改電”居民用戶和執行居民電價的非居民用戶範圍內試點,參與交易的發電企業為具備山西省電力直接交易資格的新能源發電企業,輸配電企業包括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和山西地方電力有限公司。

根據方案,對與“煤改電”採暖使用者達成交易的新能源企業,電力調度機構在電網出現棄風、棄光情況下,將優先調度其發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