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成品油調價年內首迎擱淺 柴油市場價格戰仍將持續

www.cfbond.com
2018-03-15 10:38

已收藏


3月14日,國家發改委發佈消息稱,自2018年2月28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以來,國際市場油價小幅波動,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3月14日的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與2月28日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相比,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本次汽、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

中宇資訊成品油分析師胡雪告訴《證券日報》記者,這也是進入2018年以來成品油零售調價視窗迎來的第一次擱淺。

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劉霞告訴《證券日報》記者,後市而言,原油期價走勢震盪,消息面缺乏明確指引,供需基本面仍將主導市場走向。3月下旬開始,部分主營煉廠陸續進入春季檢修行列,且目前正值兩會期間,地方煉廠檢修增多且個別煉廠降量情況下,國內資源供應或有所收窄。與此同時,隨著氣溫逐漸回暖,戶外用油單位將陸續復工,春耕農業用油儲備亦將陸續展開,柴油終端需求存向好預期。但鑒於地方煉廠價格優勢依舊明顯,業者多擇低而選,在依舊供大於求的大環境下,市場價格戰仍將持續,故預計後期國內柴油行情或震盪上行為主,期間階段性的適度回檔在所難免。因缺乏節假日提振,汽油終端需求表現較為平淡,近期行情或窄幅整理為主。

胡雪表示,下一個調價週期內,以目前原油價位暫預測為負向擱淺,原油中長期看漲大趨勢不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