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特朗普政府擬擴大海洋油氣開採

中国证券网
2018-01-05 15:41

已收藏

新華社1月5日消息,美國內政部4日公佈2019年至2024年外大陸架油氣發展計畫,建議向油氣開採行業開放美國超過90%的外大陸架區域。

根據新計畫,美國將出租阿拉斯加沿岸、墨西哥灣、太平洋、大西洋等水域的47處潛在油氣區域。這也是美國政府此類計畫中提出的最大租賃規模。

美國內政部長里安·津克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以安全、合規的方式開採外大陸架區域的能源資源對於美國經濟和能源安全至關重要,內政部將於1月16日起針對新計畫向公眾徵求意見。

但這份新計畫已遭到美國部分沿海州市和環保組織的批評。佛羅里達州州長、共和黨人裡克·斯科特4日公開反對這一計畫,表示將保護佛羅里達的自然資源。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世界海洋保護組織當天發表聲明說,新計畫為“骯髒而危險”的油氣開採活動打開了閥門,將給依賴乾淨、健康海洋的沿海經濟帶來威脅。

2017年4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一項行政令,要求重新評估奧巴馬政府頒佈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極水域鑽探禁令,以加大海洋油氣開採力度。4日公佈的新計畫是這一行政令的最新執行結果之一。

奧巴馬政府時期的計畫規定,美國94%的外大陸架區域不得進行油氣勘探和生產活動。美國內政部資料顯示,2008年美國外大陸架聯邦租賃收入接近180億美元,而2016年僅有約28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