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煤價上漲動力減弱 市場預期回穩

中国证券网
2017-10-08 09:08

已收藏

據新華社消息,國慶長假臨近結束,9月以來煤價淡季攀高勢頭得到扭轉,上游煤炭產能加快釋放,港口庫存快速上漲,大型煤企紛紛下調煤價,儘管供給仍呈偏緊局面,但支撐煤價上漲的動力減弱,市場預期回穩。

10月2日,中國太原煤炭綜合交易價格指數為142.05點,迎來十二連漲。需求拉動、供應偏緊、庫存偏低是推動主產地煤價上漲的主要因素。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師認為,沿海主要電企日均煤耗處於高位,較去年同期增長兩成多,電廠庫存卻不足15天,剛性補庫需求對此前煤炭市場形成較強支撐。

但隨著國家保供應政策不斷加強,要求加快釋放優質產能。山西省煤炭工業廳公佈的資料顯示,到今年6月底,山西共有建設煤礦343座,合計將新增產能1.68億噸/年。

同時,煤炭鐵路運力充足,港口庫存快速上漲。秦皇島煤炭網監測資料顯示,截至10月2日,秦皇島港煤炭庫存已突破660萬噸,大幅高於去年同期水準。充足的煤炭中轉供應,促使沿海煤市先行降溫。9月27日,最新一期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報收於每噸586元,結束三連漲。

特別是國慶長假前,國內主力煤企在嚴格履行年度長協合同、穩定年度長協價格的基礎上,紛紛宣佈降價,進一步促成市場預期轉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