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山西:繼續暫停煤炭礦業權新立和出讓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4:57

已收藏

從山西省國土資源廳獲悉,這個省今年將繼續暫停煤炭礦業權新立和出讓,並嚴格控制煤炭新增產能。到2020年,煤礦數量將控制在900座以內。

據新華社2月21日報導,2016年,山西省首次暫停煤炭資源配置和採礦權設置,礦業權出讓計畫和新立都為“零”,依法依規註銷了24個化解產能關閉煤礦採礦許可證,涉及產能2325萬噸。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廳長許大純表示,今年山西將進一步嚴格控制煤炭資源配置,繼續暫停煤炭礦業權新立和出讓,嚴把新增產能用地用礦關口,絕不向過剩產能和低水準重複產能供地供礦,嚴格防止已經化解的過剩產能死灰復燃。

與此同時,山西將按照“企業資源、市場主導”原則,進一步加大煤炭資源整合、兼併重組力度,提高先進產能占比,優化產能結構。到2020年,全省煤礦數量將控制在900座以內,平均單井規模力爭達到180萬噸/年,形成大企業集團為主體的產業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