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業內人士:脫歐後多方干預或使匯市頻繁波動

中国证券网
2016-06-24 15:33

已收藏

北京時間24日下午發佈的英國全民公投最終計票結果顯示,多數投票者贊成“脫歐”。這在外匯市場引發較大波動。北京時間14時43分,英鎊兌美元及日元匯率分別暴跌8.52%及12.05%。而美元指數漲幅2.84%。

網易貴金屬分析師周玉鵬24日撰文指出,英國脫歐帶來的市場負面效應或超過1992年的“黑色星期三”。1992年的9月16日,以索羅斯為首的全球投機者瘋狂拋售英鎊,讓英國央行耗盡“救英鎊”資金,使得英國被迫退出歐洲匯率體系。他認為,英國退出歐盟之後,英鎊將會貶值,幅度可能達到11%,同樣受到重大打擊的歐元也會出現貶值,大量國際資本將湧入美元,促使美元升值。在英國公投結束後,各國央行也會出手干預匯市,多方干預或將造成匯市波動較頻繁。大家手裡的英鎊資產價值將縮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