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電力國際產能合作企業聯盟成立

中国证券网
2016-06-16 10:25

已收藏


6月16日從發改委獲悉,6月15日,中國電力國際產能合作企業聯盟大會暨國際產能合作研討會在北京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程建林出席會議並致辭。

  
程建林在致辭中表示,去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著眼國家整體利益,著力建立協同機制,充分發揮部門、地方、企業、金融機構、行業組織等各方積極性,推動國際產能合作取得積極成果。作為國務院確定的國際產能合作重點行業,電力國際產能合作成效顯著,一批重大項目取得積極進展。同時也要看到,電力企業“走出去”開展國際產能合作的步伐仍需加快,潛力仍需釋放,水準和能力仍需提升,秩序仍需規範。

  
程建林提出,電力國際產能合作企業聯盟是國家發展改革委支持設立的第一家國際產能合作企業聯盟,具有標杆性的意義。企業聯盟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創新方式推進國際產能合作,務實推動電力產能、裝備、技術、品牌、服務、標準等全產業鏈“走出去”。一要做好政企協作的橋樑。加強與有關部門溝通對接,及時將國際產能合作相關工作部署和政策資訊精准傳遞給有關企業,引導企業將經營戰略與國家政策相結合。二要做好綜合服務的平臺。加強與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外國駐華使館等相關方面的溝通聯繫,為企業提供重點國家資源稟賦、營商環境、潛在項目、重大風險等有效資訊。三要做好企業聯合的紐帶。借鑒國際最佳實踐,創新方式方法,規範企業境外經營行為,防止無序和惡性競爭。引導企業加強行業內上下游協作,增強產業鏈綜合競爭優勢。加強跨行業合作,促進產融對接、橫向聯合,支持企業集群式“走出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