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滬指震盪上漲0.84% 題材股表現活躍

中国证券网
2016-05-16 15:33

已收藏


週一,在新能源汽車等題材股的持續活躍下,大盤午後震盪上漲,大金融及週期股表現則較為疲弱。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2850.86點,漲幅0.84%,成交額1268億元;深證成指報收於9910.08點,漲幅1.55%,成交額2351億元。創業板指報收於2057.86點,漲幅1.61%,成交額617億元。

  
早盤,滬深兩市雙雙低開後迅速拉升翻紅,無奈釀酒、民航、保險等藍籌股及鋼鐵、煤炭等週期股表現疲軟,市場做多動能不足,大盤隨即震盪回落。此後,滬指在2800點附近獲得支撐,農牧飼漁行業及網遊、鋰電池、觸控式螢幕等題材股紛紛活躍,帶動大盤震盪上漲。午後,新能源車、觸控式螢幕等題材持續活躍,貴金屬板塊臨近尾盤大幅拉升,助力股指震盪走高。

  
盤面上看,鋰電池、觸控式螢幕、無人駕駛、網路遊戲、殼資源等題材股漲幅居前,農牧飼漁、貴金屬等行業表現強勢;僅保險一個行業下跌。

  
其中,新能源汽車概念表現最為搶眼,澳洋順昌、科恒股份、紅星發展等多隻鋰電池概念股漲停。近期,機構普遍看好新能源汽車板塊,由於該行業屬於國民經濟中的先導性產業,同時受益于政策和創新驅動,因此被市場視為重要的投資機會。

  
興業汽車研究員王冠橋認為,在政策真空期,4月份新能源乘用車銷量同比增速翻倍,說明行業景氣度持續向上。雖然1-4月新能源物流車的銷量較低,但預計5月、6月物流車相關車型將逐漸登上政策補貼的目錄。下半年純電動物流車的銷量有望超預期。

  
對於大盤短期內的走勢,廣發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陳傑表示,年初以來的政策環境主要以“穩增長”為主,這種環境是否出現變化,至少需要一個月才能觀察和確認。在這個階段,市場很難出現“大起大落”,更易出現震盪的特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