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俄東線管道可行性報告編制完成

中国证券网
2016-04-14 15:00

已收藏


4月14日記者從中國石油集團網站獲悉,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目前已完成可行性報告的編制和審查,管道關鍵部分技術方案已經確定。

據悉,在日前進行的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初步設計審核中,中俄雙方對設計檔內容基本達成一致。預計4月底前完成初步設計修改,力爭8月獲得俄方的國家批復。

中俄雙方就關鍵部分已完成15輪談判,目前對施工方案、鋼管選型達成一致意見,下步還將就施工單位選擇、工程預算等進行新一輪談判。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關鍵部分供氣專案從簽訂政府間供氣協定到主要技術方案確定,歷經了多輪技術談判,最終技術方案於3月15日至3月18日在俄羅斯托木斯克市確定。

由管道公司、管道局、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等單位的15位元專業人員組成的技術專家組,就施工的主要技術方案、FEED設計檔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技術專家進行了協商。在此輪技術談判中,中俄雙方主要就FEED設計檔、施工組織、封閉區建設和其他技術問題達成了共識。

另悉,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的用地預審、環境影響評價報告等已報送國家相關部門待批,委託建設協定也已簽訂,各項開工手續正在積極辦理。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的關鍵部分工程是管道公司承擔投資建設、管理的跨境工程,管道公司集中專案管理部本著尊重民俗、遵守科學、嚴謹設計、安全施工的原則,正在與公司各方共同努力進行運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