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俄商定推進西線天然氣管道、亞瑪律LNG專案

中国证券网
2015-11-17 10:07

已收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張高麗16日在北京與俄羅斯副總理、俄方主席德沃爾科維奇舉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雙方商定,要以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為契機推進能源合作對接,做好能源合作長期規劃,實現雙方能源合作可持續發展。

據新華社11月17日消息,張高麗表示,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繼續保持高水準發展。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年內舉行四次會晤,確定了新形勢下擴大包括能源合作在內的中俄全方位務實合作的重點方向和領域。我們要在全面總結過去一年中俄能源合作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能源合作重要共識,積極打造更多的標誌性能源合作專案,為即將舉行的中俄總理第二十次定期會晤做好相關準備。

德沃爾科維奇表示,俄中兩國高層交往密集,政治互信持續加深,為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俄方願與中方一道,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本著互利共贏精神不斷開拓兩國能源合作新局面,為兩國實現共同發展提供更大助力。

雙方一致認為,2015年中俄能源合作繼續積極深入向前發展,取得了一批重要新成果。雙方商定,要以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為契機推進能源合作對接,做好能源合作長期規劃,實現雙方能源合作可持續發展。一是按照雙方商定計劃推進東線天然氣管道建設,根據能源上下游一體化合作共識推動西線天然氣、亞瑪律液化天然氣專案(LNG)。二是切實保障中俄原油管道順利運營,積極實施增供油專案,推進中國境內段複綫管道建設,認真落實好合資建設天津煉廠項目。三是積極推進電力、煤炭、核能、可再生能源合作,拓展能源技術、本幣結算、工程服務等領域合作新專案。四是加快開展能源裝備合作,加強能源各領域的標準對接交流。會談後,張高麗與德沃爾科維奇共同簽署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紀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