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汽車業投資總額突破千億

中國證券網
2021-08-06 11:34

已收藏




在2020年,中國汽車行業的投資總額已突破千億元人民幣。記者昨天獲悉,畢馬威發佈了《中國領先汽車科技企業50》榜單,並表示研發成為創新源動力,上榜企業中技術人員占比超六成的高達38家。

  畢馬威方面表示,進入“十四五”時期,作為創新熱點領域間的紐帶,對汽車行業的投資預計將在多個核心細分領域持續增加,其中就包括大規模的汽車電動化。

  但是從汽車行業整體研發投入占比看,中國依舊落後全球領先國家。據畢馬威分析,歐洲和日本正投入超過30%的研發經費用於汽車和運輸業,而中國僅投入了約10%。與此同時,汽車產業多領域供應鏈也持續出現短缺等問題,如進口零部件、運輸設備、車用晶片等。

  對這次發佈的《中國領先汽車科技企業50》榜單,畢馬威中國汽車行業主管合夥人諾伯特介紹,研發力量是創新的源動力,在今年上榜企業中,技術人員占比達到60%至80%的有38家,這也成為主流。在創立時間分佈方面則以2至5年和5至7年的新創企業為主,其占比一共達到了76%。

  據透露,上榜企業估值占比最大的是10億元至30億元之間,達到了32%。整體上來看,估值高於200億元的企業約占14%,主要集中在整車服務、自動駕駛、智慧出行等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