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內油價或迎年內第六次上調

中國證券網
2020-11-27 09:53

已收藏


《經濟參考報》記者從多家社會監測機構瞭解到,近期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四日連漲,升至8個月以來的最高位,帶動國內參考的原油變化率處於正值區間內不斷上升,預計12月3日國內油價將迎來第六次上調,再次出現“二連漲”局面。

  隨著新冠疫苗變得越來越有希望,市場預計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將有所好轉。與此同時,美國能源署(EIA)發佈報告,截至11月20日當周的原油庫存較上周減少約80萬桶,再加上OPEC+推遲增產等利好消息支撐,近期國際原油出現連續大幅度上漲走勢。

  截至11月25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80美元,收於每桶45.71美元,漲幅為1.78%;2021年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75美元,收於每桶48.61美元,漲幅為1.57%。

  本月內,WTI原油期貨和布倫特原油期貨均較11月初上漲約24%。

  卓創資訊測算,截至11月25日收盤,國內第5個工作日參考原油變化率為6.02%,對應汽柴油上調190元/噸,折升價後,92#汽油和0#柴油分別上調0.15元和0.16元。隆眾資訊測算的原油變化率則在5.69%,預計對應上調幅度205元/噸。

  據瞭解,新一輪國內油價調整視窗為12月3日24時。卓創資訊分析師戴田東表示,目前原油變化率處於正值高位,預計接下來的國際原油或延續高位震盪走勢,因此本輪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時隔四個月後將再次迎來“二連漲”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