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滬開幕

新華社,上海
2020-11-17 10:53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1月17日電(記者陳愛平、余俊傑)2020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16日在上海拉開帷幕。精彩紛呈的文化創意產品、自然風光、旅遊服務展示及民俗活動展演,讓觀眾體驗文旅深度融合的魅力。

本屆交易會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為期3天。交易會展覽面積達45000平方米,設有"國內各省市區文旅資源形象展示館""國內文旅企業館""海外及文化創意館",參展單位近1500家。國內31個省份及海外約50個國家及地區參展參會。

本屆交易會文化和旅遊部設立"創意點亮美好生活"展區,展示隨著"創意下鄉""創意進景區"試點工作的開展,中國鄉村和貧困地區的手工藝、民居、餐飲等特色資源"蝶變"為年輕人追捧的"寶貝"。各省份的文化創意產品琳琅滿目,自然風光、民俗文化展示活動各具特色,將交易會現場打造成一個熱鬧的"文旅市集"。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美術館等設立單獨展臺,"爆款"文創產品吸引眾多觀眾駐足。

交易會在"雲"上也很熱鬧。展會通過"雲展覽",讓海內外觀眾"足不出戶"就能感受文化旅遊全新產品和服務,買家和賣家線上上系統通過多種形式進行一對一洽談。

業內人士認為,交易會的舉辦還將有助於加強國際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提振入境旅遊市場長期信心,進一步提升中國旅遊目的地的形象和影響力。在文化和旅遊局設立的"歡樂春節展區""東亞文化之都展區""東盟展區""`一帶一路`文旅產業國際合作重點專案展區"等,一批文旅合作項目和成果與公眾見面。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於1998年,現已發展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專業旅遊展會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