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農業農村部:今年糧食豐收成定局 預計產量達到歷史最好水準

中國證券網
2020-10-21 14:5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農業農村部10月21日就2020年前三季度農業農村經濟形勢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表示,今年,糧食豐收已成定局,預計產量達到歷史最好水準;生豬生產恢復好於預期,“菜籃子”產品供應充足;前三季度第一產業增加值48123億元,同比增長2.3%;農民收入12297元,同比增長1.6%。農業生產形勢較好,成為國民經濟運行的突出亮點,“三農”壓艙石作用更加凸顯,為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撐。

  魏百剛介紹稱,今年國內農業有效克服草地貪夜蛾、水稻“兩遷”害蟲、南方洪澇、東北颱風等災害影響,一招不落抓好糧食生產。夏糧早稻雙雙增產,產量達到3402億斤,比上年增加44.8億斤,特別是早稻面積扭轉了連續7年下滑勢頭。秋糧收穫接近八成,豐收已成定局。預計全年糧食產量再創歷史新高,將連續6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

  “種植結構持續優化,優質專用小麥面積占比達到35.8%,優質稻穀面積進一步擴大,大豆面積預計連續5年增加。”魏百剛表示。(陳雨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