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民航每日航班量恢復到疫情前九成 處於全球前列

新華社,北京
2020-09-08 18:4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羅鑫、樊曦)作為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重點論壇,第二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峰會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在致辭中表示,8月底,中國民航每日航班量已經超過了1.3萬班,恢復到疫情前的九成。

崔曉峰介紹,目前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間每週貨運航班1068班,是疫情前的2.6倍,這些航線和航班成為攜手抗擊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運紐帶。

中國民用航空局發展計劃司副巡視員張清在主題發言中說,通過打出一系列政策組合拳,中國民航經受住了嚴峻考驗,穩住了行業發展的基本面,在全球實現率先反彈,從資料看行業總體運輸規模穩健回升。

據介紹,今年7月,中國民航完成運輸總周轉量48.8億多公里,是今年2月的2.7倍,行業生產降幅不斷收窄,7月運輸總周轉量同比降幅為39.3%,較2月回升了34.6個百分點。

"今年7月,成都、深圳、重慶、鄭州等千萬級機場,旅客輸送量恢復到去年同期八成以上,南昌、鄭州、杭州、深圳、寧波等7個機場貨郵輸送量同比增速超過10%,其中鄭州機場貨郵輸送量同比增速達到23.9%。"張清說。

根據監測資料,中國民航生產運輸近期仍在加速發展,8月底中國民航日均旅客運輸量達160萬人次左右,同比恢復至去年同期近八成,其中國內航線同比恢復至去年同期近九成,客座率升至75%左右,中國民航的恢復步伐正處於全球前列。

張清表示,目前全球民航總體呈現緩慢恢復態勢。根據國際民航組織預測,2020年全球航空客運量預計同比下降52%至59%,全球航空公司客運收入損失預計3220億美元至3620億美元,全球交通量預計將在2022年恢復至2019年的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