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貿發會議:全球旅遊業因疫情損失至少1.2萬億美元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7-01 23:25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7月1日電(記者淩馨 胡晗露)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1日發佈報告說,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已停滯近四個月,損失至少達1.2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5%。

報告預測,在最悲觀的情況下,如果受疫情衝擊長達12個月,全球旅遊業損失可能達到3.3萬億美元。

報告指出,相較而言,旅遊業受損對發展中國家經濟的影響可能更為嚴重。貿發會議估算,即使在最樂觀的情況下,旅遊業受損將使牙買加和泰國的GDP分別下滑11%和9%,而肯雅、埃及和馬來西亞等國的GDP也會因此下滑超過3%。同時,許多發達國家的旅遊市場也嚴重縮水,法國、希臘、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美國等都將面臨巨額損失。

報告還說,旅遊市場縮水對餐飲業、娛樂業等行業也產生影響,相關行業從業者收入下降甚至失業。

貿發會議呼籲各國加強社會保障,防止依賴旅遊業謀生的民眾遭遇嚴重經濟困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