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義大利疫情持續好轉 馬爾代夫直播旅遊業重啟

新華社,北京
2020-06-11 11:2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10日全球疫情簡報:義大利疫情持續好轉 馬爾代夫直播旅遊業重啟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0日10時(北京時間10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05621例,達到7145539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629例,達到408025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1日7時42分,全球確診病例達7347323例,死亡病例為415174例。美國確診病例達1997636例,死亡病例為112769例。

新聞事件

義大利民事保護部門1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71例,累計死亡34114例。全國20個大區中有10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冠疫情持續好轉。

馬爾代夫日前通過社交媒體舉行題為"馬爾代夫:太陽將再次閃耀"現場直播,採用虛擬方式重啟遭新冠疫情重創的旅遊業。據當地媒體報導,直播活動由馬爾代夫旅遊部和馬爾代夫市場與公共關係公司舉辦,長達4個小時,吸引全球大約8.5萬名觀眾參與。在活動現場,馬爾代夫旅遊部長瓦希德致辭,歡迎世界各地遊客重返馬爾代夫。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10日指出,目前關於新冠病毒的虛假和具有煽動性、誤導性的資訊日益氾濫,加重了新冠疫情對社會的影響,各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必須聯手應對。

德國政府10日在內閣會議後宣佈,將針對除英國以及歐盟和申根區之外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警告延長至8月31日。這一旅行警告原本將於6月15日到期。

英國《自然》雜誌9日線上發表一項研究說,在治療感染新冠病毒的恒河猴時,早期就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有助減少恒河猴體內病毒載量,避免發展成肺炎。

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10日宣佈,沙特境內新增3717例新冠確診病例,為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也是沙特連續第5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00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10日通報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2例,累計8338例;新增治癒病例39例,累計7014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118例。這是馬來西亞自今年2月28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的新低,也是該國連續第二天沒有本國公民發生本地感染。

泰國疫情管理中心10日表示,泰國已連續16天未發現國內感染病例,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因此擬於6月15日起實施該國第四輪解禁措施,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

印尼國家抗災署10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該國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241例,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加納衛生部10日說,截至當地時間10日上午,加納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201例。加納成為繼南非、尼日利亞之後,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第三個確診病例數過萬的國家。

秘魯衛生部9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20萬例,為拉美地區第二多,僅次於巴西。

涉華動態

9日,中國政府派赴孟加拉抗疫醫療專家組正式開啟援孟抗疫工作行程,來到孟衛生服務總局與孟衛生部門官員、流行病控制專家會面,就當地疫情和防控措施等展開交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