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6月8日起中國對入境航班實施獎勵和熔斷措施

新華社,北京
2020-06-04 14:1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樊曦)中國民用航空局4日發佈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通知明確,自2020年6月8日起,以入境航班落地後旅客核酸檢測結果為依據,對入境航班實施獎勵和熔斷措施。

其中,獎勵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連續3周為零的,可在航線經營許可規定的航班量範圍內增加每週1班,最多達到每週2班。

熔斷措施是指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周;達到10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4周。熔斷的航班量不得調整用於其他航線。熔斷期結束後,航空公司方可恢復每週1班航班計畫。

通知表示,在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

根據通知,已列入民航局3月12日發佈的"國際航班資訊發佈(第5期)"航班計畫的中外航空公司將繼續按照以下原則執行自/至中國的國際客運航班:國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每條航線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我國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上述航線航班可在本公司經營許可範圍內調整境內外航點。

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計畫的外國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經營許可範圍內,選擇1個具備接收能力的中國口岸城市(具體城市名單可在民航局官網查詢),每週運營1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