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阿裡健康助陣天貓雙11 十城上線7×24小時急送藥

中国证券报
2019-10-31 16:13

已收藏


天貓雙11已經成為一年中新服務的集中演練場。
 

  10月31日,阿裡健康宣佈聯合蜂鳥即配,在上海、南京、成都、濟南、合肥等五城正式上線7×24小時急送藥,核心城區30分鐘以內送達。至此,包括北廣深杭武漢在內,阿裡健康該項30分鐘急送藥服務,已在全國十城上線。
 

  自去年8月阿裡健康在杭州推出白天30分鐘、夜間1小時送達的7X24小時全天候“急送藥”服務以來,好評不斷,在消費者的呼聲中,該標準化服務先後在北京、廣州、深圳、武漢等城市推出。隨著阿裡健康與各地藥店合作深化,新增了上海、南京、成都、濟南、合肥五城,使得該項服務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
 

  十城市民只需打開手機淘寶或手機天貓,搜索 “感冒”等常見病症或藥品名稱的關鍵字,便可線上購買感冒發燒、小兒發熱、腸胃不適、小兒腹瀉、過敏瘙癢、跌打損傷、止疼止痛等急用藥商品,而今年對隱形眼鏡護理液、老年補鈣、健胃消食、滋補阿膠等不那麼急的健康類商品加入,也豐富了市民選擇。其中24小時門店早9點到晚9點半小時內送達,晚9點到早9點一小時內送達。為保障消費者急用藥需求體驗,該服務承諾 “超時必賠”。
 

  截至2019年10月,100多家企業與阿裡健康合作O2O業務, 覆蓋130多個城市(10城7×24小時30分鐘送達, 120多個城市1小時配送),其中4000多家藥店已在手機淘寶、天貓、支付寶等多個手機用戶端開通O2O新零售藥店。相比去年同期,阿裡健康O2O新零售訂單量整體同比增幅達300%。
 

  “今後,除了為藥房配置急送藥、執業藥師線上值班等服務外,阿裡健康還會將更多服務能力、新技術應用輸出給合作夥伴,提升藥店的運營效率,讓 ‘買藥上淘寶、天貓’,成為更多中國城市居民生活的日常。”阿裡健康醫藥電商事業部負責人汪強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