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5月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2.8%

中国证券网
2019-06-03 14:1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網6月3日消息,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佈的2019年5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2.8%,較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中國倉儲指數為52.8%,較上月回落1.5個百分點。

  中國物流資訊中心主任何輝認為:5月份,物流業景氣指數雖有所回落,但仍在擴張區間運行,反映出物流業務活動繼續保持活躍,物流規模增勢趨穩。從品種上看,與民生相關的家電及農副產品物流活動活躍;大宗商品中化工等品種需求旺盛。從行業看,快遞快運業和鐵路運輸業走勢穩健。從分項指數看,庫存指數回落,資金周轉率下降,從業人員增速放緩,下行壓力猶存。

  物流需求增速放緩,新訂單指數回落。5月份,業務總量指數為52.8%,比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為53.1%,比上月回落2.1個百分點。顯示出物流業需求增速放緩,業務規模縮減,訂單數量減少,物流運行在保持平穩運行的同時,下行壓力有所積累。

  庫存周轉次數指數和平均庫存量指數回落。5月份,庫存周轉次數指數回落3.3個百分點,為51.7%,平均庫存量指數回落1.2個百分點,為48.1%。從品種上看,與民生相關產成品消費需求旺盛,倉儲環節貨物去庫存明顯,物流效率有所提升。但大宗商品物流需求回落,倉儲環節庫存流通速率有所下降。

  物流行業從業人員就業增速放緩。5月份,從業人員指數回升0.3個百分點至49.3%,仍位於縮減區間,顯示出受市場需求趨穩的影響,物流從業人員就業增速放緩。

  從後期走勢看,新訂單指數為53.1%;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58.6%。市場需求穩定,後期物流運行將繼續保持平穩運行的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