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青啤"與"獅啤",為中國和斯里蘭卡的貿易盛宴乾杯!

青岛
2019-05-29 09:11

已收藏

新華社青島5月29日電(記者張武岳 吳書光 孫曉輝)斯里蘭卡的"憨豆先生"最近做了一件"憨"事:在盛產啤酒的中國東部港口城市青島,推銷來自本國的"獅子"啤酒。

自稱"憨豆先生"的拉尼爾·奧甯達,是斯里蘭卡"獅子"牌啤酒行銷顧問。近日在此間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國際投資貿易博覽會現場,記者看到,身著禮服、頭戴禮帽的拉尼爾正在將招牌黑啤分給大家品嘗。威風凜凜的獅子標誌,醒目的"LION"字樣,出色的口味,讓來自南亞的"獅子"啤酒成為展會的亮點之一。

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中國參加展會。"最近斯里蘭卡和中國的貿易合作越來越多,跟中國客戶做生意越來越容易了。"拉尼爾說。斯里蘭卡是首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也是上合組織對話夥伴國,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斯里蘭卡商家試水中國市場。

兩個月前,拉尼爾將48個集裝箱大致250萬瓶"獅子"啤酒帶到中國。產品在廣東、湖北和湖南等地很快被搶購一空。

即便首戰告捷,在進軍青島前,"憨豆先生"心裡卻依然打鼓。作為世界聞名的青島啤酒的原產地,當地市民用塑膠袋從啤酒廠拎原漿啤酒飲用,對口感有著自己的堅持。

將啤酒推銷給挑剔的"品酒師",並不是一件易事。"不同于普通啤酒5天左右的生產週期,`獅子`啤酒需要20到25天才能生產出來,獨特的口感馬上就能抓住啤酒愛好者的味蕾。"拉尼爾說。建廠160年來,"獅子"啤酒如今佔據了斯里蘭卡85%的市場份額,並出口到世界許多國家。

展會現場,前來品嘗的市民絡繹不絕,不少客戶當即就和拉尼爾討論起未來的合作。"中國有著世界最大的啤酒市場,其中青島啤酒佔據著重要市場份額。不過我們生產的高品質精釀啤酒代表著以後的消費方向。"

拉尼爾說,"未來我們打算向中國出口更多啤酒,滿足中國客戶的需求。"

1860年,"獅子"啤酒在斯里蘭卡建廠。43年後,青島啤酒前身日爾曼啤酒公司青島股份公司成立。如今,擁有世界頂尖生產技術及釀造設備的"獅子"啤酒在客場迎來了與中國著名啤酒的"交鋒"。

這不是"獅子"啤酒與青啤的首次邂逅。"2017年,`獅子`啤酒公司成為青島啤酒在斯里蘭卡的經銷商。"拉尼爾告訴記者,青島啤酒在斯里蘭卡名氣越來越大,兩個品牌攜手促進了當地啤酒市場的繁榮。

中斯啤酒品牌"交杯"的背後,兩國經貿交流方興未艾。

2018年,中斯雙邊貨物進出口額43.5億美元,到2018年,中國為斯里蘭卡第二大進口來源地。包括斯里蘭卡在內,越來越多的國家借助"一帶一路"倡議和上合組織推進多方投資、自由貿易和人文交流。

拉尼爾已在廣東深圳定居5年,他對未來充滿信心。

"斯里蘭卡正在受到來自中國的越來越多的支持。我們對中國的市場狀況更加瞭解,對中國企業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未來`獅子`啤酒將在中國市場佔據一席之地,青島啤酒也將成為斯里蘭卡的`國民啤酒`。"(參與采寫記者:蘇萬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