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斯里蘭卡總統宣佈取締兩個當地極端組織

科伦坡
2019-04-28 11:04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4月28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蘭卡總統辦公室27日晚發佈聲明說,總統西裡塞納宣佈取締"全國認主學大會組織"和"易蔔拉欣信仰大會組織"兩個當地極端組織。

聲明說,"全國認主學大會組織"和"易蔔拉欣信仰大會組織"涉嫌組織策劃本月21日斯里蘭卡境內發生的系列爆炸襲擊。根據日前議會通過的全國緊急狀態條例,西裡塞納宣佈這兩個組織為非法組織。

聲明還說,斯里蘭卡政府將沒收這兩個組織所有財產,禁止這兩個組織開展活動。根據全國緊急狀態條例,斯里蘭卡政府還將逐步取締境內其他極端組織。

斯里蘭卡21日發生8起爆炸,地點涉及全國範圍內的多座教堂和高檔酒店等,造成250餘人死亡、500餘人受傷。西裡塞納宣佈從23日起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西裡塞納26日說,根據所獲得的報告,襲擊主謀、"全國認主學大會組織"頭目穆罕默德·紮赫蘭已在襲擊中身亡。斯里蘭卡政府發現了約140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的嫌疑人,目前已逮捕70餘人,正在追捕其餘嫌疑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