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海新能源車市已全面恢復銷售 4S店推出限時補貼

中国证券网
2017-03-09 10:03

已收藏

日前,滬上新能源車市迎來了雞年第一輪小高潮。據瞭解,告別此前大規模暫停銷售的局面,目前滬新能源車市已全面恢復銷售。然而,在新版上海市補貼政策正式出爐前,車商則是以“限時補貼”的形式吸引消費者。面對滬新能源車銷量大幅波動,市經信委表示,允許企業預售新能源汽車產品,但需要事先簽署一份承諾書,由廠商和經銷商承擔補貼額度變化風險。

據勞動報3月9日消息,進入3月,面對市場銷量大幅波動,市經信委於日前正式發佈《新能源汽車生產廠商、車型備案登記要求(2017年)》,明確了新能源汽車生產廠商可以繼續申請新能源汽車車型備案,並發文稱允許企業預售新能源汽車產品,但需要事先簽署一份承諾書,承諾其向消費者出售新能源汽車產品的時候要先行承擔本市新能源汽車補貼額度不確定的風險,由汽車製造商和汽車銷售商來承擔變化的風險。

從市經信委瞭解到,對於新一輪的補貼政策,國家相關部委提出了新的要求,涉及車輛技術要求提升、補貼退坡,尤其是地方補貼不能超過國家補貼的50%,因此目前仍在會同相關部門加快研究上海鼓勵政策的調整方案。但預計本月底將正式出臺。

據瞭解,目前採取的辦法是在政策空窗期,2016年政策繼續有效,新能源車生產商繼續申請新能源汽車車型備案,也允許企業預售新能源汽車產品,但需要事先簽署一份協定,需承諾向消費者出售新能源汽車產品時要先行承擔本市新能源汽車補貼額度不確定的風險,汽車製造商和汽車銷售商來承擔變化的風險。

也就是說在上海市補貼額度明朗前,消費者與車商簽署的購車價格,無論後期額度如何變化,都將由車商或廠商一律承擔。
上海市新能源汽車推進辦主任劉建華指出,由於成本無法轉嫁給消費者,廠家勢必會在產業鏈中的上下游運作中進行成本控制,如要求動力電池廠商大幅降價,而這無疑將倒逼新能源產業鏈的技術變革。

此外,他預測,2017年全國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速將放緩至10%-30%,全國將推廣50萬-70萬輛。北京、上海、深圳等部分車牌設限城市,因補貼額度下降及市場調整,新能源車銷量將出現增速為負的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