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機構預測:共用單車使用者規模年底將達5000萬

中国证券网
2017-02-10 17:20

已收藏

協力廠商資料研究機構比達諮詢日前發佈的《2016中國共用單車市場研究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底,中國共用單車市場整體用戶數量已達到1886萬,預計2017年,共用單車市場使用者規模將繼續保持大幅增長,年底將達5000萬使用者規模。

  
據新華社2月10日報導,報告指出,中國共用單車市場已經歷了三個發展階段。2007年—2010年為第一階段,由國外興起的公共單車模式開始引進國內,由政府主導分城市管理,多為有樁單車。2010年—2014年為第二階段,專門經營單車市場的企業開始出現,但公共單車仍以有樁單車為主。2014年至今為第三階段,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以OFO為首的互聯網共用單車應運而生,更加便捷的無樁單車開始取代有樁單車。

  
報告顯示,目前,中國共用單車市場中OFO和摩拜兩家企業優勢比較明顯,其中,OFO單車投放量最多,達到80萬台,市場佔有率51.2%;摩拜單車60萬台,市場佔有率40.1%。

  
報告還顯示,共用單車更受年輕男性歡迎。中國共用單車用戶中男性占比54.2%,女性占比45.8%。用戶年齡分佈中,25歲—35歲人群使用最多,其次是25歲以下人群。使用頻率中,每週使用3次—4次的用戶最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