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減產預期升溫 致全球乳製品價格指數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6-12-07 15:01

已收藏

全球乳製品貿易平臺7日公佈交易結果顯示,平臺交易指數上漲3.5%。受減產預期影響,乳製品貿易平臺指數在最近9次拍賣中上漲8次。

  
據新華社12月7日消息,全球乳製品貿易平臺由以新西蘭恒天然公司為首的國際乳製品賣家組成,一般每兩周組織一次乳製品拍賣,買家遍及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拍賣價格直接影響全球乳製品定價。

  
在最新一次拍賣中,具有指標意義的全脂奶粉交易價格為每噸3593美元,相比上一次拍賣上漲4.9%。全脂奶粉價格是恒天然等大型乳製品企業決定原奶收購價的重要指標。

  
新西蘭市場分析師認為,乳製品交易價格波動與市場供求預期保持一致。同時,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的價格差距拉大,這意味著可能會有更多奶農轉而生產全脂奶粉。另外,分析師研判,歐盟生產商向市場投放部分庫存產品,這雖然不會影響新鮮乳製品價格,但意味著只要價格保持穩定,歐盟方面2017年可能會繼續向市場釋放庫存。

  
在最新一次拍賣中,全球乳製品交易平臺成交乳製品2.2萬多噸,相比此前一次拍賣的成交量略有下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