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沃爾瑪5000萬美元戰略投資新達達

中国证券网
2016-10-21 11:23

已收藏

新達達和沃爾瑪今天共同宣佈,沃爾瑪已戰略投資新達達5000萬美元(約合3.36億元人民幣),雙方將建立全面深度戰略合作。這是6月京東與沃爾瑪達成股權及戰略合作後雙方在資本及資源協同上的又一個重大進展。

據悉,新達達由京東旗下O2O子公司“京東到家”與眾包物流平臺“達達”合併而成。今年4月,京東宣佈以“京東到家”的業務、京東集團的業務資源以及兩億美元現金換取新公司約47.4%的股份並成為單一最大股東。合併後的新公司保持獨立運營和發展,主要兩大業務版塊包括:眾包物流平臺及超市生鮮O2O平臺。

根據新達達和沃爾瑪今日公佈的最新合作,新達達的高效物流配送能力與優質用戶將與沃爾瑪中國的實體門店進行深度結合,共同打造中國領先的生鮮商超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零售模式。雙方將整合各自在O2O到家服務、物流和零售領域的巨大優勢,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商品和更便捷的到家服務。

未來,沃爾瑪中國的實體門店將獨家接入“京東到家”。目前已經有包括廣州、深圳等地的20多家沃爾瑪門店接入“京東到家”平臺,並由達達負責全部訂單的配送。近期,雙方合作城市將擴展到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漢等更多的城市,預計到年底,沃爾瑪上線“京東到家”的合作門店數將翻番。

資料顯示,新達達的本地即時物流平臺“達達”目前已經覆蓋全國300多個重要城市,擁有250多萬眾包配送員,服務超過50多萬家商戶,日單量峰值超過200萬單。新達達的生鮮商超O2O平臺“京東到家”,包含超市生鮮、小吃美食、醫藥健康、上門服務等業務,覆蓋北京、上海、廣州等18個城市,註冊用戶超過2500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