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報告顯示:重建消費者信心是中國乳業面臨的首要任務

北京
2016-04-11 10:06

已收藏

新華社瞭望智庫8日發佈"2016年中國乳業市場第一季度輿情報告"指出,當前價格、原料、技術、標準全球一體化的背景下,困擾中國乳業的最大問題是如何重建消費者信心。

這份報告是在由新華社瞭望智庫、《財經國家週刊》、新華社世界問題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重鑄中國乳業消費信心"課題會議上發佈的。針對2016年第一季度的輿情市場,瞭望智庫乳業研究中心的分析報告認為,輿論關注的熱點主要集中在乳企戰略轉型、乳製品品質、奶源供需、政策、價格和市場集中度六個方面。其中,乳企戰略轉型、乳製品品質、政策影響輿情關注度較高,占到總輿情數量的70%。

報告提出,隨著"全面兩孩"政策出臺,國內嬰幼兒奶粉市場需求不斷增大,進口奶粉也將利用當前價格下行有利時機向三、四線城市滲透,2016年國產奶粉與洋奶粉之間的爭奪不可避免,甚至會愈演愈烈。重建消費者信心,是當前中國乳業面臨的首要任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