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創紀錄3億天價!恒大簽馬競前鋒馬丁內斯

广州
2016-02-03 10:32

已收藏

中超廣州恒大淘寶足球俱樂部3日官方宣佈,與西甲馬德里競技隊前鋒、哥倫比亞現役國腳傑克遜·馬丁內斯正式簽約四年,轉會費為4200萬歐元。

馬丁內斯約合3.02億人民幣的轉會費,不僅創造了中國職業足球歷史上最貴引援的紀錄,也成為目前為止國際冬季轉會的"標王"。 在2015-2016的冬季轉會中,世界最貴轉會的頭把交椅已經三次被中超聯賽易主。此前,恒大前鋒埃爾克森1850萬歐元轉會上海上港,江蘇蘇甯2800萬歐元簽下拉米雷斯,都曾登上冬季最貴轉會榜首。

恒大淘寶俱樂部在官方公告中說,馬丁內斯將身披9號戰袍,體檢合格後於2月9日直接飛抵迪拜與球隊會合投入冬訓,至此冬季外援轉會工作宣告結束。 現年29歲的馬丁內斯司職中鋒,是哥倫比亞的現役國腳,職業生涯從哥倫比亞的麥德林獨立隊起步,2009年加盟墨西哥聯賽恰帕斯美洲虎隊,2012年被葡萄牙的波爾圖俱樂部招致麾下,連續三個賽季奪得葡超金靴。

2015年,馬丁內斯以3500萬歐元的價格轉會西甲勁旅馬德里競技隊,本賽季為馬競在22場比賽中打入3球。 恒大淘寶俱樂部在公告中表示,在俱樂部創造了中超五連冠、三年兩奪亞冠的輝煌後,應該"從零開始,既往不戀",對球隊未來外援引進確定了"巨星+妖人"戰略,"用巨星提升俱樂部國際形象、向世界一流靠攏,用妖人提升俱樂部盈利預期、讓球場成績和報表業績說話"。

公告還說,俱樂部已持續跟蹤觀察馬丁內斯至少三年時間,主教練斯柯拉裡對球員本人非常認可,將其列為冬季引援的第一號人選。

"我們認為,馬丁內斯加盟球隊將和球隊的千萬級攻擊群產生巨大的化學反應,共同構建前後平衡、攻守兼備、攻防一體的世界級攻防體系。"俱樂部在官方公告中說。 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在個人微博中表示"歡迎傑克遜·馬丁內斯……A計畫馬到成功"。此前有消息稱,恒大準備了多個簽約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