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恒大再奪亞冠冠軍 足球產業迎多重利好

中国证券网
2015-11-23 11:16

已收藏


11月21日廣州恒大在主場捧起亞冠獎盃,這是俱樂部三年內第二次贏得該賽事冠軍。22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促進消費結構升級的指導意見》,提出以足球、籃球、排球三大球為切入點,加快發展普及性廣、關注度高、市場空間大的運動項目。

無獨有偶,11月17日,中國男足國家隊以0:0客場戰平中國香港隊。一時間,中國足協再次置身於媒體與公眾質疑與批評的風口浪尖。在恒大隊奪得亞冠冠軍比賽高潮階段,中國足協發佈題為《接受批評與監督 付諸務實努力》的文章稱,在主教練佩蘭的選用問題上,不存在“個別領導內定”,足協將就佩蘭團隊的執教能力進行綜合評估此外。

另外,12月中旬,第十屆中國足協第二次會員大會將在北京召開。這是協會繼《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出爐後第一次全國性的會員大會;目前,制定中的《中國足球發展中長期規劃》、《全國足球場地建設規劃》已形成初稿,校園足球相關規劃也初步形成政策檔。

上述事件有望再度提升市場乃至社會對足球產業的關注度。在行業改革加速、群眾體育消費比重加大的背景下,產業鏈上的相關公司有望在原有主業的基礎上,找到新的盈利增長點。A股中江蘇舜天、蘇甯雲商、中體產業等上市公司,涉及足球相關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