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生活性服務業發展迎來四方面扶持政策

北京
2015-11-16 12:32

已收藏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13日介紹,推動生活性服務業發展既要激發市場活力,也需政府在發展環境上有所作為,要加強財稅、金融、土地、價格等政策支持。

林念修13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說,我國生活性服務業發展比較粗放,品質水準不高,個性化服務供給不足。推動生活性服務業發展,要從四方面政策進行引導。 他說,在財稅政策方面,要推進營改增改革,生活性服務行業全部實行營改增,並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創新財政資金使用方式,運用股權投資、產業基金等市場化融資手段支持生活性服務業發展。

在金融政策方面,支持符合條件的生活性服務企業上市融資,鼓勵商業銀行專業化開展多種方式的金融服務,鼓勵保險機構開展產品創新和服務創新。 在土地政策方面,各地要將生活性服務業建設用地納入當地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年度用地計畫,予以優先安排,並繼續加大養老、健康、家庭等生活服務業用地政策的落實力度。

在價格政策方面,要進一步健全生活性服務價格機制,儘快研究實行商業平均電價,由服務企業自行選擇執行,同時儘快研究完善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定價機制,進一步從總體上降低餐飲等行業刷卡手續費支出。 林念修還說,要優化生活性服務業的發展環境,進一步理清並廢除不適應新形勢、新要求,不利於公平競爭的規定和做法;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鼓勵和引導各類社會資本投入生活性服務業;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簡化審批流程、取消不合理的前置審批專案,提高審批效率,政府著重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