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行業激勵基金有望推動二手車實現全國大流通

Xxjerw
2015-11-11 10:01

已收藏

資本對於二手車的投入正在從線上的電商交易平臺,發展到線下的交易市場。 6日召開的廈門經銷商年會上,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同麥肯錫公司、車易拍公司、熊貓資本,共同發佈以互聯網技術平臺為支撐的二手車交易服務升級的“雲翼計畫”暨行業發展激勵基金。

據悉,“雲翼計畫”依託流通協會的有力組織,由麥肯錫公司提供解決方案,車易拍提供持續升級的技術平臺建設和服務供應鏈,熊貓資本參與發起的專項扶植基金,也稱“行基金”,第一期規模為1億,根據發展情況會繼續擴大基金規模。

2015年前三季度,我國實現二手車交易688.44萬輛,相比上年同期增長5.68%,累計交易金額3954億。雖然今年以來,以車易拍、優信拍、瓜子二手車為代表的二手車電商交易平臺異常火爆,但以北京花鄉舊車交易市場為代表的二手車交易市場仍然佔據中國二手車交易量90%以上。

“雲翼計畫”的目的是為有形市場提供造血機能,幫助他們轉型升級,在這個過程中,還能夠為他們輸血。 麥肯錫針對中國二手車市場的調查發現,二手車正處在一個重構、提速的新時代。隨著供需結構調整,政策鬆綁以及系統效率提升,二手車最終交易量日後將提升3倍。

調查還指出,整個二手車生態圈中分工合作將會更強:線上管道需要繼續交易2B環節,效率提升會使強者愈強;線下管道在2C端發揮重要作用,客戶體驗和體系能力須大幅提升。長尾的線下實體可能會消亡,注重客戶導向和注重增值服務全管道大循環,將會是中國二手車市場的制勝管道。

據悉,從11月6日開始,該計畫力爭在兩年之內打造出有50-100家有形市場加盟的線下實體與線上網路結合的二手車綜合服務系統平臺,並逐步實現涵蓋二手車行業多業態,有效貫通二手車門戶網站、二手車綜合服務平臺、二手車消費群體的完整服務體系。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沈榮表示,“後期投資肯定會超過一億基金,我們要做的是,用這樣的種子基金撬動市場,調動市場主體積極性,通過資源眾籌和種子基金的引領,實現整個行業全新構建。”

據悉,“雲翼計畫”將在年內開展平臺建設,改造20家示範市場線下服務中心,完成20家示範市場的培訓導入工作,提供每家100萬元到300萬元的資金支援,目標是説明這些企業實現經營增效30%到5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