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西藏:天然飲用水產業5年後產值望達400億元

拉萨
2015-10-27 10:12

已收藏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工信廳瞭解到,未來10年西藏將重點發展中高端消費用水,並依託高原生物資源,重點開發高原特色飲品。

根據《西藏自治區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規劃》(2015-2025年),到2020年,西藏天然飲用水產量將達到500萬噸,力爭總產值達到400億元以上,帶動就業過萬人。到2025年,西藏天然飲用水設計產能達到1000萬噸。

屆時,西藏將建成全國天然飲用水重要供應地。 西藏是我國水資源最富集的省區,水資源總量、人均水資源擁有量、畝均水資源佔有量、水能理論蘊藏量、冰川總面積五項指標均居全國第一。

資料顯示,西藏多年平均水資源總量為4394億立方米,占到全國的16.5%。且西藏飲用水具有天然、純淨、健康等優勢,極具開發潛力。 據西藏自治區工信廳廳長徐飛介紹,2014年,西藏全區規模以上天然飲用水產量15.3萬噸、增長60%,產值5.3億元。2015年上半年,產量達到10.7萬噸、增長17%。天然飲用水產業已成為西藏最具發展潛力的特色優勢產業之一。

目前,西藏既有5100、珠峰冰川等高端消費礦泉水品牌,又有大昭聖泉等大眾消費品牌。中國石化與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開發的"卓瑪泉"品牌已經進入上海、香港等地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