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專訪:中國經濟活力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強勁動力--訪哥斯大黎加前總統菲格雷斯

新華社,聖約瑟
2021-04-20 10:05

已收藏




新華社聖約瑟4月19日電專訪:中國經濟活力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強勁動力--訪哥斯大黎加前總統菲格雷斯

新華社記者范小林

哥斯大黎加前總統菲格雷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活力是推動全球經濟復蘇的強勁動力。

菲格雷斯說,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18.3%,這是令全世界驚歎的成績。"中國經濟的活力和創新精神已經開始推動全球經濟從危機中復蘇。"

他表示,不久前中國宣佈今年GDP預期增長6%以上,這無疑將推動國際貿易、增加就業機會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同時有力地促進全球經濟擺脫新冠疫情陰影。

博鼇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在海南博鼇舉行,年會主題是"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菲格雷斯作為嘉賓通過線上方式參加本屆年會。

他表示,2021年恰逢論壇成立20周年,本屆年會具有特殊意義。首先,這20年見證了博鼇亞洲論壇的影響力,以及在探討亞洲經濟政策和措施、解決阻礙發展的各類問題方面的創造性。其次,作為2021年全球重要的大型國際會議,與會領導人將一同探討世界面臨的挑戰和解決方法,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菲格雷斯指出,本屆年會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簽署後的首次年會,RCEP將極大促進亞洲國家間的貿易和交流,這與博鼇亞洲論壇成立的初衷相契合。

在談到"一帶一路"倡議時,菲格雷斯認為,這一倡議為當今世界帶來了解決問題的全新角度。"我們需要開展合作以應對在和平共處、氣候變化、提高人民福祉等方面共同面臨的諸多挑戰。博鼇亞洲論壇就進一步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展開深入對話,提出建設性建議。"

菲格雷斯還說,自哥斯大黎加和中國建交以來,兩國經貿和政治關係穩定發展。"哥中關係具有巨大潛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雙方可以在更多領域展開新合作,如應對氣候變化、利用可再生能源、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等。哥中關係將會更加密切、更富戰略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