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巴經濟走廊建設8年多來為巴帶來254億美元直接投資

新華社,北京
2021-09-23 22:4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謝希瑤、安蓓)中巴經濟走廊聯合合作委員會第十次會議23日以視頻形式召開。中巴經濟走廊聯合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甯吉喆在會上說,中巴經濟走廊是共建"一帶一路"標誌性工程和先行先試專案,8年多來,走廊累計為巴基斯坦帶來254億美元直接投資,創造了許多就業崗位。

甯吉喆在會上表示,下一步將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以中巴建交70周年為契機,緊扣以走廊建設為中心,以瓜達爾港、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產業合作為重點的"1+4"合作佈局,提高現有基礎設施利用率。突出走廊健康、綠色、數位屬性,加強產業、科技、農業、社會民生等領域合作,傾心建設健康走廊、積極打造產業走廊、加快暢通貿易走廊、精心構建數字走廊、推動形成綠色走廊,切實推動走廊在高水準的安全保障下高品質運行,將走廊打造成"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示範工程,攜手構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會議宣佈成立資訊技術產業聯合工作組。中巴雙方簽署了會議紀要等5份合作檔,並宣佈簽署了3份企業間合作協定。來自中巴兩國政府、金融機構和企事業單位代表約200人參加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