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二十一屆投洽會開幕

新華社,福州
2021-09-09 00:07

已收藏




新華社福州9月8日電(記者邰曉安、吳劍鋒)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於8日晚間在福建廈門開幕,本屆投洽會以"新發展格局下國際投資新機遇"為主題,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逾5萬客商通過線上線下參會。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說,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啟之年。本屆投洽會既是中方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一項具體舉措,也是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實際行動,歡迎與會各方借助投洽會加強交流對接,分享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帶來的巨大機遇和發展紅利。

據瞭解,本屆投洽會布展10萬餘平方米。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有近100個國家和地區、800多個經貿團組、5000多家企業線上線下參會,會議期間將舉辦30多場重要的會議論壇研討。

杜邦公司是較早對華投資的世界500強企業之一,杜邦中國區總經理陳新說:"我們有充足的信心,在中國的投資一定會取得豐富成果。通過此次投洽會,我們也希望和各國商界夥伴繼續尋找合作機會,在新發展格局背景下,尋求新的商機。"

據介紹,本屆投洽會緊跟國內外投資的最新趨勢變化,聚焦"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共建、雙向投資促進,以及數字經濟、綠色經濟、碳達峰碳中和、工業互聯等熱點趨勢,舉辦高端論壇研討活動,發佈權威政策資訊報告,展示重點產業和前沿科技,持續引領國際投資、引導產業投向。

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由中國商務部主辦,是中國以促進雙向投資為目的的國際投資促進活動,也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投資盛會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