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二十一屆投洽會將提高智慧化水準 讓對接洽談全年"不落幕"

新華社,北京
2021-07-21 00:0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鄒多為、於佳欣)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0日宣佈,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廈門舉辦。借助資訊化手段,本屆投洽會將推動線上與線下、會內與會外相結合,提供365天專案展示和跨區域對接洽談服務,打造"永不落幕"的投資促進平臺。

在當天的國新辦發佈會上,王受文表示,投洽會是投資領域類的專業性展會,也是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投資盛會。本屆投洽會以"新發展格局下國際投資新機遇"為主題,布展面積達13萬平方米,將舉辦50餘場活動。

福建省副省長郭甯甯預計,將有來自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個客商團組、5000多家企業、超過10萬客商通過線下或線上參展參會。本屆投洽會的主賓國是菲律賓,青海省將作為主賓省。

王受文說,今年的投洽會突出國際化、深耕專業化、做優品牌化。其中"國際化特點更加明顯",將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金磚國家、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員國的客商,並與國際組織合作聯動。

此外,本屆投洽會還將首次發佈《中資企業國別發展報告》,首次舉辦中外投資促進機構工作會議。

為了滿足境外客商參展參會需求,廈門市副市長林建說:"我們全面優化升級了雲上投洽會,增強`雲展示、雲直播、雲對接、雲洽談`等線上功能,全面呈現投洽會精彩盛況,為不能夠親臨參會的境外客商提供優質便捷的線上參展參會服務。"

"投洽會內容十分豐富,值得期待的活動很多。"王受文說,這將有力釋放中國投資好聲音,服務於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助力世界經濟的復蘇與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