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連續第7年居世界首位

新華社,北京
2020-11-25 08:2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中國經濟簡訊

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連續第7年居世界首位

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近日發佈的2019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銷量延續上年下降走勢,但年銷量連續第7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自主品牌工業機器人銷量實現小幅增長。

廣西與印尼舉辦"雲上"交易會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主辦的2020年中國(廣西)-印尼網上交易會正式啟動。本次網上交易會全程通過視頻方式舉行,會期從11月23日持續至25日。借助網上交易會,雙方企業可進行"雲洽談""雲接單",進一步促進廣西與印尼的經貿合作。

第4屆中國-東盟資訊港論壇將聚焦數位經濟發展新趨勢

記者日前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第4屆中國-東盟資訊港論壇將於11月26日至28日在廣西南寧召開,立足數位經濟發展新趨勢和資訊技術發展最前沿,著眼促進中國和東盟國家在數字經濟領域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助力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創新發展開啟新篇章。

中日企業合建智慧跨境貿易保險平臺

中日兩國多家保險企業近日在上海聯合宣佈,服務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的智慧跨境貿易保險平臺初步搭建完成。該平臺由上海保險交易所聯合中外財險公司搭建,實現了與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對接。相關參與企業和機構包括人保財險、太平洋財險、平安財險、中遠自保、三井住友海上(中國)以及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吉林前10個月外貿進出口實現正增長

據長春海關消息,今年前10個月,吉林省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為1082.5億元人民幣。其中,機電產品成為拉動進口整體增長主要動力,且農產品增幅較大。10月當月,吉林省外貿進出口134.3億元,增長40.6%,進出口值創今年單月新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