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三屆進博會最"火爆"展區:吸引70多家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

新華社,上海
2020-10-16 00:46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0月15日電(記者周蕊、龔雯)15日是第三屆進博會倒計時20天的日子。記者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舉行的第三屆進博會六大展區首場宣介會上瞭解到,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是第三屆進博會最為"火爆"的展區。該展區最初規劃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實際展覽面積將遠超規劃面積,其中公共防疫專區的展覽面積從最初規劃的2000平方米擴容至1.2萬平方米。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進口博覽會展覽部總經理助理王斌傑說,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的展位早已"供不應求",300多家參展企業中,有70多家是世界500強、行業龍頭企業。其中,世界500強中的製藥企業九成將前來參展。

王斌傑介紹,三年來,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有了不少"忠實粉絲",默沙東、禮來、阿斯利康、羅氏等企業已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簽訂了未來三年的參展意向書。

GE醫療中國企業品牌和傳播總經理鐘路音介紹,進博會不僅是企業全球新品首發的重要舞臺,也在讓更多產品加速惠及更多居民。比如,基於深度學習網路演算法的人工智慧CT產品"APEX",在第二屆進博會首秀後,已經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的科研專案中投入使用。

作為進博會的"老朋友",德國藥企勃林格殷格翰企業傳播副總裁殷妤涵表示,第二屆進博會上,企業簽下了高額藥品採購意向,而且,得益於進博會舞臺,企業多個創新藥品在華審批速度加快。比如,該公司研發的藥品尼達尼布新適應症近期在中國獲批,僅比歐盟晚一個半月。

今年,勃林格殷格翰先後在上海成立數字創新實驗室和中國外部創新合作中心。"未來5年,我們將在中國增資4.51億歐元。中國不僅是重要的生產基地和消費市場,也是未來全球創新的重要策源地。"殷妤涵說,在第三屆進博會上,勃林格殷格翰將帶來多款"中國首發"產品,包括治療慢阻肺藥物的吸入裝置"能倍樂"可替換裝置以及經典豬瘟活疫苗等。

國際生物製藥公司艾伯維是進博會上的"新面孔"。"世界疫情還在發展,進博會是少有的沒有取消的超大型展會,這本身就傳遞了強烈的信心。"該公司傳播、公共事務與患者關係部總監王煒說,艾伯維將在進博會展示其"超凡實驗室",未來將爭取把更多全球領先的創新產品和療法以全球首發或亞太首發的方式帶入中國。

同樣首次參展的雅培糖尿病業務大中華區及新興亞洲市場總經理向宇介紹,雅培升級版的掃描式測糖產品"瞬感2"和其配套App"瞬感寶"將進行"中國首秀"。"雅培未來還將攜手更多行業夥伴,探索新的解決方案和合作模式,助力中國以及全世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向宇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