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黑科技"來了!第三屆進博會"劇透"未來出行生活新變化

新華社,上海
2020-08-30 18:11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8月30日電(記者周蕊)未來出行、未來辦公、未來公共衛生將變成怎樣?將在11月舉行的第三屆進口博覽會上亮相的一些"黑科技"提前揭開了面紗。它們包括3D列印輪胎、自動駕駛智慧車頂和"看不見"的公共衛生防疫、智慧辦公解決方案。

記者在此間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汽車展區、服務貿易展區展前供需對接會上看到,60餘家全球參展商和100余家採購商通過洽談、自由對接、介紹和觀看展品等方式,建立初步聯繫。

第三屆進博會的汽車展區招展合作夥伴上海市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總裁王蕾介紹,汽車展區展覽面積為3萬平方米,吸引了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58家展商參展,還設置了智慧出行專區,一批細分行業"隱形冠軍"企業將"劇透"未來出行。

首次參展進博會的米其林專門在供需對接會上帶來一款3D列印的創新概念輪胎。米其林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偉書傑介紹,這款概念輪胎使用生物材料製成,可以生物降解,在更安全、更智慧的基礎上也做到了更綠色,將亮相11月的進博會。

"通過進口博覽會,我們希望能更好展示米其林的形象,更加積極參與中國復工複產的過程。"偉書傑說,米其林最新成為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汽車創新發展專業委員會的副會長單位,希望未來能和其他參展企業一起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出行。

偉巴斯特中國企業傳播經理許巍介紹,通過前兩屆進博會的平臺,偉巴斯特不少智慧出行的產品正在加速落地。在第三屆進博會上,偉巴斯特將在車頂上"做文章",自動駕駛智慧車頂可以集成自動駕駛所需的多個感測器模組,更好實現L3級別和L4級別的駕駛;語音手勢雨量感應全景天窗則不僅可以通過手勢控制,也會智慧感應雨量實現開合。

在服務貿易展區裡,將有哪些新亮點?"去年前來觀展第二屆進博會後,我們下定決心要參展。"首次參展的世邦魏理仕華東區董事總經理莫非介紹,企業將向中國客戶展示融合虛擬實境、大資料、5G等多種技術的"未來辦公"解決方案,助力中國地產科技的發展。

來自瑞士的檢驗檢測行業巨頭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將在第三屆進博會上首次展示公共衛生測試與評估服務方案。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測試標準和服務方案的推出將説明相關市場和企業恢復信心,在安全防疫的基礎上更好複產複市。

參展商摩拳擦掌,採購商同樣熱情滿滿。上海外高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俞勇"帶著功課"前來參加對接。他介紹,外高橋已經通過進博會的平臺幫助30多家全球企業以延展、落地、擴大投資等方式實現了"進博溢出效應",今年也將發揮產業服務鏈優勢,為參展進博會的企業提供"一攬子"服務。

目前,第三屆進博會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籌辦工作轉向招商辦展為主。此前,其他四個展區的展前對接活動已經在上海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