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綜述:阿根廷期待通過進博會把握更多對華合作機遇

新華社,布宜諾賽勒斯
2020-07-23 12:13

已收藏


新華社布宜諾賽勒斯7月22日電綜述:阿根廷期待通過進博會把握更多對華合作機遇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阿根廷線上推介會22日通過視頻連線舉行,超過300家阿根廷外貿企業參加活動。阿方與會人員高度期待通過進博會與中國建立更多投資和貿易合作管道,把握機遇推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

阿根廷生產發展部部長馬蒂亞斯·庫爾法斯在推介會上表示,進博會是促進各國經貿合作繁榮發展的巨大機遇,有助於各國深化貿易關係。近年來,阿中關係深入發展,中國成為阿根廷最重要的經濟夥伴,雙邊合作日益豐富和穩固。中國經濟發展,特別是內需增長,對阿根廷出口意味著新的機遇,阿根廷不能錯失中國需求增長的良機。

在庫爾法斯看來,新冠疫情深刻影響全球經濟和貿易,對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衝擊更大。在此困難時刻,中國同阿根廷開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疫合作,向阿方提供醫護物資並分享抗疫經驗。

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局長胡安·烏桑迪瓦拉斯在推介會上表示,中國已成為阿根廷至關重要的出口目的國,雙方在產業鏈上的互補性為擴大合作提供無限可能,兩國在生物技術、農業技術、製藥、教育、旅遊等領域合作有很大潛力。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在致辭中指出,阿根廷參與前兩屆進博會取得豐碩成果,歡迎更多阿根廷企業參與第三屆進博會。第三屆進博會的籌辦未因疫情停下腳步,將繼續為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作出貢獻。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經商參贊夏娣婭表示,進博會作為國際貿易發展史上一大創舉,其平臺作用在這一非常時期更顯彌足珍貴。希望阿根廷企業充分把握擴大對華經貿合作的絕佳機遇,在特殊時期,利用特殊舉措,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取得特別收穫。

本次活動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和中國工商銀行運用"非接觸""雲招商"的方式,首次在拉美進行有關推介。中國工商銀行國際業務部總經理張偉武表示,作為進博會境外招商合作夥伴,工行願與阿根廷政府和企業一道共用進博會商機,推動中阿經貿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