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將會同財政部等有關部門加強農村流通基礎設施建設

中國證券網
2020-05-12 14:3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網5月12日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會上表示,當前農村電商的發展成效非常顯著,當然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像產業供應鏈水準差、物流成本高、人才缺少等困難,針對這些問題,商務部下一步將會同財政部等有關部門,以“提升電子商務進農村”為總抓手,加強農村流通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鄉鎮商貿發展,暢通城鄉雙向流通管道,重點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進一步拓寬農產品進城管道。圍繞農村特色產業,打造縣域電商產業集聚區,完善電商配套服務,培育區域公共品牌和網路產品,提升產業電商化水準,促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二是進一步優化工業品下鄉網路。引導農村商貿企業與電商深度融合,支援流通企業在農村地區開展協力廠商配送服務,建設線上線下融合的農村現代流通網路。

三是健全縣鄉村三級物流共同配送體系。在整合農村電商快遞的基礎上,搭載消費品、農資下鄉和農產品進城雙向配送,降低物流成本。

四是加強農村電商主體培育。加大對返鄉的農民工、大學生和返鄉的轉業軍人等培訓力度,打造一支農村電商的隊伍,提升我國農村電商內生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