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俄駐華商務代表:農業合作正成為俄中經貿合作新增長點

哈尔滨
2019-06-19 17:59

已收藏


新華社哈爾濱6月19日電(記者黃河 王君寶)俄羅斯駐華商務代表伊紐生1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市場對大豆及豆製品、玉米、牛羊肉等產品均有較大需求,農業合作正在成為俄中經貿合作新的增長點。

伊紐生表示,相信在俄羅斯有關部門、生產商和出口商的共同努力下,更多俄羅斯農產品和食品將進入中國市場。

2018年,中俄兩國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今年以來,雙邊經貿合作繼續擴大。伊紐生說,為實現2000億美元雙邊貿易額的目標,俄中雙方正在優化貿易結構。

"去年,俄中兩國加強了有關進出口乳製品和冷凍禽肉的合作。"伊紐生介紹說,俄方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俄羅斯對華農產品和食品出口增長了51.4%,農產品和食品也首次在俄對華出口商品年出口量排名中位列第三。

在6月15日至19日於哈爾濱舉行的第六屆中俄博覽會期間,俄羅斯駐華商務代表處與中石化工業品電商平臺"易派客"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

伊紐生介紹說,近年來,俄中跨境電商合作快速發展。根據俄方資料,2018年1-9月,中俄跨境電商貿易額達到了37億美元,同比增長了23%。

"現在俄羅斯的農產品、食品、機械設備、原材料等,既可以通過速賣通、天貓等綜合性的電商平臺進入中國,也可以通過`易派客`這樣的專業平臺在中國銷售。"伊紐生說,未來,俄方還將繼續推動俄羅斯的食品和農產品通過電商管道進入中國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