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歐(青島-明斯克)國際班列開通運行

济南
2019-04-02 19:31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4月2日電(記者魏聖曜)在青島海關監管下,滿載90個標準集裝箱發動機配件、太陽能元件等商品的首班中歐(青島-明斯克)國際班列2日鳴笛,緩緩駛出"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的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這些價值約2600萬元的貨物將歷時22天,通過二連浩特口岸到達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

據青島海關介紹,自2014年12月青島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獲海關總署批復建設以來,青島海關積極創新青島口岸多式聯運海關監管模式,優化業務監管流程,實現港口與監管中心"港站一體化"運作。目前中心已開通中亞、中蒙、中歐等國際班列。

據青島海關統計,2015年至2018年,青島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貨物連續突破20萬、30萬、40萬和50萬標箱。尤其是在2018年"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獲批建設後,示範區依託青島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和國家級膠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功能優勢,將青島打造成為面向上合組織國家的對外開放新高地。

中歐(青島-明斯克)國際班列的開通運行,將青島的多式聯運線路進一步延伸,形成"西聯中亞歐洲、南通南亞東盟、東接日韓亞太"的國際物流綜合樞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