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2017年《中國貿促會出口促進路線圖》發佈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5:15

已收藏


19日,中國貿促會發佈2017年《中國貿促會出口促進路線圖》,繼2016年首度發佈後,貿促會第二次發佈這一出口決策參考的工具書。

今年的《路線圖》介紹了中國50個重點出口市場的經貿形勢和機遇,詳細列出優質出口促進項目306個。其中,從專案主辦地看,涉及北美洲專案25個、歐洲專案36個、亞洲(不含中國)專案67個、非洲專案9個、大洋洲專案4個等。值得注意的是,網路版本的該《路線圖》包含項目數量更多,目前達349個,額外包括50個重點市場以外的項目,網址為mep.ccpit.org。

據介紹,今年《路線圖》所提供的出口促進專案含八大類:展覽、經貿組團、論壇、研討會、對接洽談、商貿平臺、服務平臺和培訓;涵蓋領域有農業畜牧、工業製造、智慧製造、紡織輕工、互聯網、服務貿易、能源環保和商事法律等近22門類的79個行業。

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林舜傑表示,今年《路線圖》的國別報告內容更為豐富,從整體形勢、出口目的地、商品類型和貿易主體四個方面,對中國的出口情況進行分析並逐國解讀,顯示出各國的基本經濟資料:國土面積、人口數量、GDP、貿易總額、進口總額、從中國進口總額等。在此基礎上,再通過對比,呈現並解讀該國進口來源地、進口規模及變化、自全球進口產品的結構、自中國進口產品的結構等資訊,以説明企業分析出口機遇。

《路線圖》國別報告承辦方瀚聞資訊董事長童友俊在發佈會上說,基於各國前十位元進口商品的資料分析,各國主要進口商品呈現“油車藥+三機”,即能源、汽車、藥品+手機、電腦、飛機的結構特徵,而中國商品在手機、電腦等領域中佔有顯著優勢。這部以大資料為重要基礎的《路線圖》可以為決策機構和外貿企業帶來重要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