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武漢開通首條國內直達法國的中歐貨運班列

武汉
2016-04-07 09:49

已收藏


裝載41個機械、電子、化工等產品集裝箱的貨運班列,6日從武漢吳家山鐵路中心站出發開往法國里昂,這標誌著國內首條直達法國里昂的中歐班列正式開通運營。

新開通的漢新歐直達法國里昂班列,是從武漢出發,在新疆阿拉山口出境,一路向西橫跨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等6個亞歐國家。到法國里昂全程約11300公里,用時約16天。 據介紹,武漢是法國在華投資最多、法國民眾在華居住最多城市之一,目前已有130家法國企業在武漢投資。漢新歐直達法國班列開通後,近期還計畫在法國開設辦事處,組織回程貨源,儘快實現雙向對開,為中法經貿往來提供通達物流通道。

據漢新歐貨運代理方介紹,以往從武漢發往法國的貨物大多選擇海運,運輸時間為50-60天。武漢至里昂貨運班列開通後,電子產品及服裝等對運輸時效較為敏感的貨物將大幅節省時間成本。法國生產的汽車產業相關產品,以及葡萄酒和農產品也將有望通過漢新歐回程班列運輸到國內。

負責漢新歐班列運營的武漢漢歐國際公司總經理武光明表示,6日開出的武漢至法國里昂的班列,是漢新歐常態化運行近兩年來的第232趟班列。目前漢新歐已開通武漢至德國漢堡/杜伊斯堡、捷克、波蘭、莫斯科等班列,可直達"一帶一路"沿線20多個亞歐國家。今年一季度,漢新歐共發運班列39趟,共運送集裝箱貨物3512標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