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全國海關多措並舉為外貿企業"減負"

北京
2016-02-14 09:33

已收藏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張廣志日前表示,為促進進出口穩定增長、減輕企業負擔,全國海關把清理規範進出口環節收費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嚴格實施"正面清單"管理,進一步清理收費專案。

據介紹,這些舉措主要包括:對具有相應技術能力、有安裝意願和使用需求的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和報關企業放開電子口岸預錄入系統的准入限制;規範艙單傳輸收費,企業可自行選擇艙單傳輸方式,對於選擇中國電子口岸平臺進行艙單資料傳輸的,不收取任何費用;推動降低轉關運輸監管車輛收費。 此外,海關總署還加快推動對查驗沒有問題的企業免除吊裝、移位、倉儲等費用的政策落地。

張廣志表示,這項政策已在廣東、上海開展試點,目前試點情況良好,今年將推動進一步擴大試點範圍。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國海關關長會上獲悉,全國海關下一步將繼續落實好促進穩增長各項政策措施,保持需求側管理力度的同時,找准支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發力點。繼續清理規範進出口環節收費,並深入開展走訪調研,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