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東盟智庫達成《南寧共識》

南宁
2015-09-17 08:44

已收藏


第八屆中國-東盟智庫戰略對話論壇16日在廣西南寧圓滿落幕。來自中國和東盟國家智庫的專家學者圍繞"`一帶一路`與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主題進行了對話交流和探討協商,最終達成了中國-東盟智庫《南寧共識》。

一是各國智庫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契合沿線國家的共同需求,是促進沿線各國和平發展、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

二是中國與東盟的合作在"一帶一路"戰略建設中舉足輕重,深化中國與東盟的合作,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對打造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和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意義。

三是中國與東盟智庫的交流合作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一帶一路"的戰略發展和專案落地迫切需要各國智庫的深入研究和積極效力。今後中國與東盟各國智庫將齊心協力,和衷共濟,繼續完善中國-東盟智庫戰略對話論壇這一機制與平臺,使智庫在"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東盟的全面合作發展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智力支援和決策諮詢作用。

各國專家建議中國與東盟的智庫機構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致力於推動中國與東盟各國共商、共建、共用"一帶一路"建設,就重點領域和目標達成共識,以智庫共識推動政府共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