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前4月湖南汽車出口量同比增長323.2% 貨值超57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3-05-26 14:18

已收藏



  長沙海關昨日發佈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4月,湖南出口汽車29690台、貨值57.1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23.2%、201.8%。

  近日,一列滿載吉利汽車的專列從長沙國際鐵路港緩緩駛出,開往白俄羅斯。湖南吉利汽車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截至5月中旬,今年湖南吉利汽車通過中歐班列(長沙)出口汽車(含成套散件)6768台,已超過去年全年出口量。該負責人表示,今年海外汽車市場對國產汽車品牌的認可度和購買欲望持續上升,今年公司預計出口量1.5萬台,較上年翻一番多。

  今年以來,長沙海關實施提前申報、鐵路快速通關、免到場查驗等便利化舉措,縮短了汽車等產品出口通關時間。針對汽車運輸佔用空間大等特點,還指導企業創新了成套散件出口、目的地拼裝及特貨籠式專用列車運輸等方式,降低運輸成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